Sunday, April 6, 2014

每次和这两位朋友出来喝茶聊天,总是喝得整脑子都是前途。

两位小学同学和我高谈阔论,论工作论梦想。越谈,我就越没有话题。哇,很压力。身边的人怎么都那么伟大了?不是因为做了丰功伟绩造福人群,而是因为他们心里面怀着的梦想。一个两个都开始打工了,除了说出自己人生的计划,也说出来这个人生阶段他们要完成的事情,似乎每一步都安排好,每段路都知道要怎样走了。

我听到很烦躁。我没有什么梦想,当然有想过做老板,可是没有计划到几时和怎样做老板。或者应该讲,不觉得做老板的事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所以从来没有去认真规划。更加,自己还没有一个方向。唯一有共鸣的,应该是20岁过后的时间的确过得很快。眨眼,又四月了。原来我出kem已经hea了半年?很紧张,很烦躁,很没有方向。

再谈到人生那part,其实终究关乎选择。我们都认为,什么样的人生,都没有分成成功还是不成功,只是那条路是你要走的吗。他看得出我是在选择自由。另一个他就在分析我这个阶段可以做的可能性。

突然觉得,我朋友都努力面前了。我怎么还原地踏步不知所谓?

雨天事件过后,我从背上了十字架。“可能”只有依靠你,人生才会有世俗不认同的成功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