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5, 2013

“许多人的所谓成熟,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,变得世故而实际了。那不是成熟,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。真正的成熟,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,真实自我的发现,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。”——《尼采:在世纪的转折点上〉

基督徒与人相处,应该更加平和与自信。乃因知道,自己只需正常交往、尽力而为,就不需乞怜于人,给或不给、得或不得,相信上帝自有安排;也不需惧怕于人,得失之间,相信没有上帝应许,一根头发也不会落地。无欲求、无怯惧,所以平平淡淡、安然稳妥!全因——信祂!——《杨牧师》


趁有心情,先把这种感觉记录在文字里,下次读回,希望可以启发以后的自己。
总觉得把身边的人在意得太重,很辛苦,时时想着怎样才可以不去得罪人,然后怎样可以取悦那个人,当然,说的是朋友。

或者也称不上什么朋友,只是认识的人而已。

这一年多(应该是去年年头开始),把很多朋友都给“赶”走了。
都是女的。哈哈哈。
想扮到很潇洒,摆一张完全不在意的脸去交际,但是回到一个人的角落时,却时时是在乎、介意!

到底是我的问题吗?还是你们的问题?还是长大必须会遇到的问题?

有个交心的告诉我,关系是要勤劳的。

啊!可能是自己变到越来越懒了。
懒惰去奉承应酬,更懒惰的事配合,不断地配合,像做人媳妇酱去配合。

我,其实是一个有主见的人,容忍,虽然成为我生命中很大的部分,可是也是有一个极限。

自我认识,自我发现,变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功课。

为了让自己开心点,听歌,狂听歌。看戏,狂吸取电视人物中的智慧。睡觉,狂睡觉去逃避这个有人际交际的害羞男。

就突然有一个决定了。。。

就是

不取悦、不讨厌任何人,就当个自己,英文来说,Live Decently In Your Way。

有错的,就道歉,人家原谅不原谅,虽然未必对得起天地,但我也对得起自己;
别人有错的,就原谅,不管用了几久的时间去纠结,用一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,原谅他。

嗯,很喜欢自己领悟到的道理。希望是可以实践到。
以后的我,记得!你曾经领悟过这个生活的方式,别忘记!

也与关心我的人,分享。Life sucks,lets make it not that suck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