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0, 2013

打工季节

如果生命用季节来区别,这一段日子的生命主题应该是——Part Time的爽与忧。

由于要存旅费,所以迈出了做part time的第一步。平时酱懒的我(行为上的懒,并非心灵上的懒)一定不会有机会去体会到当个part timer的阶段。而这段阶段,也是在人生又一个低潮时(尼玛我是真多低潮的人!)发生的。就正当与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出现了问题,part time反而是我精神上可以用来逃避的一个堡垒。很可笑吧?我竟然爱上了part time,虽然每个要做工的前一晚都希望隔天不用做。可是,我却很享受这个过程,因为我得到了很多经验,是NERDS们应该不懂得的。

其实更加,我看到各种各样的人。那个叫时不时癫aka Sebastian的supervisor给我真的够够力的紧张感!每次卖相机前一个晚上,都肯定睡不着,肯定是冒着怕给骂而去做工的。还会当众被那些相机PRO骂。庆幸的,有Haha的Busan Vacance陪了我一段时间。所以,我的adrenaline在做工之前都会给自己pushed to the max。 不过,话说回来,我很enjoy sales这份工作,特别是那种用了半天时间training就可以卖到十多架相机的成就感,想到都觉得自己很pannai(虽然卖的都是傻瓜相机)!也因为份工,我开始对摄影有了兴趣。以前还真是不懂为什么一些人可以抓架相机待上一整天,更加不明白做么用把相机越博越长,现在终于明白了,其实,这就是一种“型”!而且是可以打发时间的型。不过还真是羡慕DSLRer,因为那么多个buttons还真的需要很多时间去研究,就像快门和光圈的结合也可以带出另外一种feel(扮pro)。不过如果这笔工钱不是拿来做旅费,我肯定买一架DSLR show off在facebook给liao gor看。

可能你会问,为什么一定要show off给liao gor/Lc wei看叻?答案是,我每次show off都会找他先的。我很享受被他欣赏的感觉,哈哈哈。

在Giant就打了两份不同的工。一个是做到死的merchandiser,另一个就是做到显的sampling handsome promoter。共同点:两份都是在做F & N的奴隶。两份没有压力的工作实在令我beh tahan那个该死的光阴,简直是慢到笔墨都不想形容。放工绝对是哼着歌连带轻浮的脚步回家的。问我,有没有觉得很尴尬?因为看到一个朋友的blog,他是觉得有的,也许是nilai人的关系。我,就肯定没有。而且我不觉得这是尴尬还是不值得骄傲的事情,我排货、冲茶卖水—做到很光荣!掌声 YAY!令我感到欣慰的是,与陌生人的交流竟然可以那么亲切。也许身边的人都渐渐改变了,令我感到有种陌生的熟悉。但是,在Giant的aunty还是小妹妹群里(当然还有其他男的),我绝对是她们眼中勤劳的孩子,简直和大家打成一片,乐也融融!特别是aunty们,我开始觉得我的魅力只有aunty会欣赏,可以叫我师奶杀手。但是还是有不开心的事情,是一个男的很摆明是不喜欢我,可是奇怪的是我完全没有和他有交流过,却听到他在一堆人中说我坏话。当然,会做人的我就假假听不到。心里难受三分钟过后,就没事了。因为?习惯了?不是,是了解到,人与人的矛盾实在太多了,我个个都在意唔系好唔得闲?套用Wil Tham那句话,Live Decently in Your Way。我不去讨好你,我也不去讨厌你。

但是还是有写名字要记下来,要不然以后想起就想不到了。

Khoo Teck Yong-熟悉的弟兄,原来来自Nilai福音堂,交流过后才知道曾经有几面之缘。偷偷跟你讲,我有stalk你的blog,放心,不是gay你!而且觉得你很有深度,很有思想,很值得我学习。

Shun Ken-傻傻的
Perfume Aunty-恩人,帮顶工
Shirley Goh-健谈女
F&N另一个点点懒点点怪(可以调反)的partner
两个很亲切的母女
肥婆Madam
Narvin
Drinho Aunty
大肚腩bangla-我竟然和全Giant最贱的bangla做了朋友!
Mak Secure
Kak Secure 弄不见我punch card那位
黄衣couple -Wilson Gan养打假鱼的与其女友
酱油妹与其帅男友 Nilai College
还有Ah Kam/朋友
Blah....

应该是酱多个人生的过客。你们的陪伴,很美好。

重点来了:我存够旅费了!!就酱。


    Appendix之帅哥照
    Canon,Delighting you always.

    Makan with colleagues.

    Tea maker.

    传说中用快门可以拍到的effect,车看没有却有灯那种。
    这件小气的公司。第一次见识到酱不大度的company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